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14

来源:


5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全市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抓好贯彻落实进行研究部署。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振亮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各种渠道、多种形式,努力学深悟透,进一步增强书写朔州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要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进一步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安排,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发扬右玉精神,把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中。要把右玉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以右玉精神涵养政治生态,把右玉精神融入血脉、付诸实践。右玉县要按照“绿化、彩化、财化”要求,强力建设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全力打造践行“两山”理论的成功范例,切实把右玉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要保持转型发展定力,扎实做好“十三五”收官特别是小康社会补短板、脱贫攻坚“交总账”工作,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持续推进“双过半”目标任务,着力构建创新生态,扎实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力争在山西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子的进程中走在前列、多作贡献。要推进生态系统治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面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六大工程”,以爱国卫生运动为牵引,深入推进“两下两进两拆”,全面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实现桑干河清河行动“三年创优”目标,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夯实农业农村基础,进一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加快推进雁门关农牧交错带示范区、全省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市和中国杂粮强市“三区(市)建设,打造十大产业集群,做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衔接,进一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统筹做好就业、增收、教育、技能培训等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加强文化建设,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和文旅、文创、文艺融合文章,全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人、滋养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升道德情操、树立良好风尚、增强文化自信。要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为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