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09

来源:


4月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脱贫攻坚工作;传达全省科学技术大会精神、全省抓党建促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传达省委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部署精神,研究我市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振亮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火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抓好护林防火,加强煤矿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坚定必胜信念,强化决心意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践行两山理论,大力实施生态立”战略,有序推进矛盾调处、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全域绿化,不断掀起新的植树造林高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交总账”和“军令状”意识,紧盯关键任务,主攻薄弱环节,压紧压实责任,巩固提升工作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省科学技术大会部署要求,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创新为上”,认清大势、只争朝夕,选准突破、明确举措,凝聚合力、补齐短板,加快打造一流创新生态。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抓党建促决战完胜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基层党建、队伍建设等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良好精神状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准确领会把握《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制定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执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