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陈振亮在平鲁区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0-03-19

来源:


3月18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在平鲁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副市长田东,以及市委秘书长任宪一同调研指导。

在双碾乡计家窑村调研脱贫攻坚情况

山西普勤清洁能源公司低热值煤热解分质利用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森杰服饰有限公司的口罩和防护服生产车间里一派忙碌、秩序井然,山西昌昕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科技有限公司50万吨高岭土煅烧项目工地上,机械来来往往,现场作业有序。在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项目开工、防护物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后,陈振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懈怠、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只争朝夕、不进则退观念,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快速有效解决问题,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理直气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招商项目落地,加快在建项目建设,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有序恢复产能,补上前期损失,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在森杰服饰公司调研防护物品生产情况

调研昌昕公司高岭土煅烧项目

双碾乡计家窑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2户178人,近年来通过退耕还林还草生态补偿、建设光伏电站、发展养殖等方式,带动贫困户增收。布店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9户115人,通过发展种植养殖、退耕还林还草生态补偿、建设光伏电站等方式带动贫困户增收。陈振亮详细了解了贫困户人数、就业渠道、工资收入等情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市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交总账意识,落实摘帽四不摘要求,提高两不愁三保障水平,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一把手”交办、人盯人落实、高质量整改、六月初清零,扎实解决好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医疗卫生,特别是贫困家庭收入等问题,坚决做到就业人员精准到户、就业岗位落实到企、就业收入确保到线、就业服务扶志到位,确保每户贫困家庭至少一名劳动力就业、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工资性收入达到脱贫标准指导线,抓好脱贫攻坚模拟普查,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效衔接,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全面落实。要坚持党委政府全面负责、专项小组专门负责、扶贫机构具体负责、乡村两级守土负责、驻村队伍人人负责,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管好用好三支队伍,抓实抓细落实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