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18

来源:


3月16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开学准备、脱贫攻坚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存在问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立新,市领导张韬、王加关、田东、魏元平、刘亮、彭雁参加。

陈振亮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统筹兼顾、合力攻坚,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要毫不懈怠抓实抓细落实工作,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要严把境外输入关口,防止疫情反弹;严防本市人员进京,守好首都护城河;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各类法人主体责任三个责任,保障防护物资,加强情况摸排,完善应急预案,开展自查验收,切实做好高三年级开学准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先进典型的推荐、评选、表彰、宣传以及网络管控、文艺作品收集等工作。

要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不动摇,加快推进已复工复产工业企业全面释放产能、餐饮服务业全面复工开业以及建设项目应复尽复、能开快开,加大力度培育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小升规企业,进一步完善统计体系,加强统计执法检查,做到应统尽统、应统必统,千方百计补上前期损失,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解决劳动力就业突出问题,坚决做到就业人员精准到户、就业岗位落实到企、就业收入确保到线、就业服务扶志到位,确保每户贫困家庭至少一名劳动力就业、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工资性收入达到脱贫标准指导线,按照一周一调度工作制度推动重点任务落实,抓好脱贫攻坚模拟普查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