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对脱贫攻坚整改任务进行集中交办

发布时间:

2020-03-11

来源:


3月10日,市委对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中涉及朔州的十方面227项问题进行集中交办。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立新,副市长田东分别向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逐一宣读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单,市领导吴秀玲、吴晓斌、李旭清出席会议。

陈振亮讲话

领受任务

交办现场,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逐一上台领受任务,并依次作出整改承诺。

有关参会人员

会议现场

陈振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战斗号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尽锐出战,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取得最后胜利。要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围绕摘帽四不摘、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巩固提升攻坚任务落实、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效衔接等重点任务,严格执行市委脱贫攻坚工作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汇报制度,坚持一把手交办、人盯人落实、高质量整改、六月初清零,对所有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专题研究、专人负责,逐项落实、逐项销号,坚决做到脱贫攻坚交总账、问题整改常对账,扎实解决好农村危房改造、医疗卫生、贫困家庭收入等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全面落实。要坚持党委政府全面负责、专项小组专门负责、扶贫机构具体负责、乡村两级守土负责、驻村队伍人人负责,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管好用好三支队伍,以连战连胜、再战再胜、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