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07

来源:


1月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相关事宜。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振亮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总结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要深刻认识京张高铁开通的重大意义,积极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外向型经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精神,鼓足信心干劲,明确发展目标,全力抓好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市委定期向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制度,团结带领社会各界为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精神,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折不扣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在朔州全面正确有效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组织广大官兵做好以战领训、体系练兵、对抗检验、打牢基础、锤炼作风等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各项要求,努力开创朔州军队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坚持依法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工作效能,为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快推动桑干河流域生态治理与修复,打造桑干河百公里经济带。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认真谋划好2020年经济工作重点,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