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11-20

来源: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1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振亮主持并作研讨交流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华到会指导,市领导高键、吴秀玲作研讨交流发言,市领导操学诚、张立新、刘义清、孟贵芳、王黎明、崔巍参加学习研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关文件,采取研讨交流和集体自学的方式,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部分市委常委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政治建设和担当作为等主题,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摆问题、找差距,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张华指出,朔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次集体学习研讨,动作规范树标杆、立典范,理论学习有高度、有深度,方式方法有拓展、有创新,充分体现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思想武器,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呈现出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深刻、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深化、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深入的过程,展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相互促进的过程,彰显了一以贯之、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要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抓实整治整改,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陈振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按照“七学促七进”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推进学习研讨长态化、制度化。要围绕“8+5专项整治整改和三服务活动9+2工作任务,明确完成时限,抓实整治整改。要扎实做好细划方案、谈心谈话、撰写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