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01

来源:


10月3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主席致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贺信精神,传达全省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省深化三基建设加强基层工作推进会暨合并行政村现场会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在朔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振亮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更好地发挥科技作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区块链技术的科学内涵、运用范围,加快技术成果运用和推广,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10月24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科学方法、总体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坚定文化自信,深化改革创新,完善服务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把我市中医药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贺信精神,把能源低碳发展和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政策举措,明确项目重点,不断推动能源革命取得新的突破和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围绕2+7+N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工业产业集群,抓好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不断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在朔调研指示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梳理重点工作,积极查找差距不足,制定相应具体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全面深化“三基”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积极稳妥推进合并行政村工作,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效能。要加快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全力抓好转型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重点领域改革等工作,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