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四套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09-24

来源: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9月18日至20日,市四套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振亮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华、副组长张震海到会指导。

张华讲话

陈振亮主持并发言

此次学习研讨采取研讨交流和集体自学的方式进行。市领导陈振亮、冯云龙、贾桂梓等分别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宗旨性质、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还集中自学了规定篇目,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学之有悟,悟中有思,思中有进。

市委常委会进行学习研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进行学习研讨

张华指出,朔州市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实践性上见实,效果性上见效,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要紧密联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情况,紧密联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朔州贯彻落实情况,紧密联系个人工作实际,准确掌握规定学习内容、应知应会知识,推动学习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学和做结合、查和摆贯通,把调查研究的过程作为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的过程,把检视问题作为检验学习效能的具体体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整改落实的自觉行动。要强化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做法,推动学习教育向基层党组织延伸、向广大党员干部延伸,进一步加强理论指导实践,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市政府党组进行学习研讨

市政协主席会进行学习研讨

陈振亮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坚持学和做结合、查和摆贯通,深刻理解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之间的关系,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统筹安排好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原原本本、认认真真、老老实实学习规定内容,重要篇目内容要全面通读、重点精读,关键论述论断、思想理念要熟记于心,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完善整改清单,推动任务落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