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11

来源:


持续巩固提升“三集中”工作成果 全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9月10日,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动员和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陈振亮作工作部署

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振亮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市政协主席贾桂梓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操学诚主持会议。

有关参会人员

陈振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的同时,市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立即行动起来、提早进入状态,提前谋划、先学先改,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集中整改、集中宣传”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为我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充分预热、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振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良好的工作作风、负责的精神状态、务实的行动举措,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有效做好工作衔接,持续巩固提升“集中学习、集中整改、集中宣传”已经取得的成果,紧紧围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全市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开展。

会议现场

陈振亮要求,要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实践启示,把右玉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坚持聚焦主题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要坚持统筹推进,高质量完成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的任务,既要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又不增加基层负担,不搞自选动作;要坚持以上率下,在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的同时,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要坚持敢于斗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应对挑战;要坚持开门搞教育,紧紧依靠全市干部群众,让干部群众参与、监督、评判,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融会贯通,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认真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审视自身问题,全力推动整改落实,穿插进行、合理摆布,做好有机融合、贯穿全过程。要深入开展三服务,主动对接省直部门,整合优化资源力量,明确具体目标任务,拿出务实管用措施,聚焦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特别是就业、物价、食品、教育、医疗、住房、社保、养老、治安等重点民生领域,注重工作实效,全力推动落实落地。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抓好舆论宣传,注重统筹兼顾,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抓好落实、措施上务求实效,持续发力、做好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