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全市教师节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10

来源:


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教师节大会。市委书记陈振亮强调,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教师使命崇高而光荣。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敬业奉献,朝着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不断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朔州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市领导操学诚、冯云龙、贾桂梓、张立新、崔巍、吴晓斌出席会议,副市长韩文让主持会议。

陈振亮讲话

陈振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夯实基础教育,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全市教育发展呈现出新气象。

齐唱国歌

陈振亮指出,推动朔州新时代新发展新跨越,根本在人才,关键在教育。要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以教育的现代化推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要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扎实有效地开好思政课,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公办教育主体地位,落实义务教育政府主体责任,加大学校建设力度,加快整合城乡教学资源,推进教学管理、办学模式改革,破解教师结构性短缺矛盾,大力提升教学装备水平,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升教育质量。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乐、师以从教为荣”的社会氛围,真正让教师成为最受尊重、让人羡慕的职业。要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德立身、以德为学、以德施教,勤于学习、精于教学、善于育人,做勇于担当的合格教育家,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现场

韩文让要求,要在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提升质量和促进公平、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三个方面下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继续把更好的教育奉献给全市人民。

文艺演出

会后,还举办了“荣光捧给祖国”专题文艺演出,广大师生通过表演合唱《入党誓词》、独唱《老师我想你》、情景剧《以青春的名义》等精彩节目,庆祝第35个教师节。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