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8-02

来源:


8月1日,市委召开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强军目标,深化强军实践,认真分析研究我市国防动员领域改革发展问题,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凝聚军地思想共识、行动合力,提升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市委书记、朔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操学诚出席会议。

陈振亮讲话

会上,陈振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朔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和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会议传达省委常委议军议警会议精神,提出我市贯彻意见;听取了全市国防动员建设情况汇报;审议了朔州军分区提出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朔州军分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指示,狠抓战备训练和国防动员建设,全面推进民兵调整改革,坚决完成民兵基地化训练试点等任务,大力帮扶地方脱贫攻坚,积极参加地方建设和抢险救援,为开创新时代朔州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抓住有利时机乘势而为,政事军事“一张图”筹划、市场战场“一体化”建设、平时战时“一盘棋”推进,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提质增效、换挡升级。要强化举旗铸魂,严格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把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地方各级党委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把国防动员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牢记使命重托、积极履职尽责,统筹好经济社会和国防建设,切实把党管武装各项制度全面落到实处。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国防动员质量水平。把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担当起服务保障驻军备战打仗的神圣使命,强化备战打仗能力,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充分做好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服务保障。要强化统筹协调,扎实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围绕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与兴武强军,集聚产业优势,推进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有效对接,拓展融合空间,实现共同发展。要做好双拥共建,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认真落实拥军优抚政策措施,扎实做好现役军人和退役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全面提高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为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朔州军分区有关负责同志,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组成人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