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朔州市召开“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8-02

来源:


7月31日,朔州市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市委书记、朔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陈振亮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加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代表有关精神,市委常委、朔州军分区司令员刘义清主持会议。与会领导与近50名退役军人、军烈属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陈振亮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陶西峰、杨文茂、杨浩宇、吴卿财、马占有等退役军人代表发言。

参会代表发言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注重顶层设计,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思想引领,弘扬先进典型,坚持优抚优待,推进就业创业,规范精准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从组建退役军人事务局,到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从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到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从开展最美退役军人选送活动到学习老英雄张富清,全市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红色记忆馆参观

陈振亮代表市委、市政府、朔州军分区向全市退役军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积极贡献,以及为朔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不懈努力。陈振亮指出,广大退役军人在从军期间,始终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退役后,保持军人本色,服务地方发展,真正做到了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用情用力抓紧抓好,为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上干事创业创造条件、搭建舞台。要大力学习宣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传承和弘扬右玉精神,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贡献,推动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产业转型、基础设施提升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奋力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积极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解决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巩固我市双拥工作良好局面。

有关参会人员

刘义清要求,全体退役军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当好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员、解决化解矛盾的劝导员,把部队的优良传统转化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精神动力,为朔州转型发展、安全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还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参观“红色记忆馆”,接受红色教育,传承优良传统,凝聚发展动力。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