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7-31

来源:


7月30日,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全省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省纪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陈振亮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支持和保证人大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进一步领导做好立法工作,办理好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议案,推动党对人大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各项政策要求全面落到实处。要围绕市委重大战略部署,搭建更多平台,广泛汇聚力量,发挥好志愿服务作用,扎实做好我市志愿服务工作。要领会中央改革要求,对接中央改革事项,提早研究改革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升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醒,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以“三个专项行动”为重点,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督问责,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面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即行动起来,提早进入状态,集中学习、集中整改、集中宣传,提前谋划、先学先改、掌握主动,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开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反思,做到思想认识要深化,工作方案要具体,整治措施要得力,工作责任要压实,督促指导要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全市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重点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队伍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