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副省长王成在右玉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6-17

来源:


6月14日,副省长王成在扶贫联系点右玉县威远镇牛家堡村驻村帮扶,并深入右玉县造林绿化现场、部分农业龙头企业,就脱贫攻坚、生态建设、农业产业化发展等进行调研。市委书记陈振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市委常委、右玉县委书记吴秀玲一同调研。

在右玉精神展览馆调研

在图远实业公司调研

牛家堡村在册人口101户282人,常住人口21户44人,耕地面积2250亩。根据建档立卡“回头看”确认,全村共有贫困户9户18人。在牛家堡村,王成与市、县、乡、村干部以及村民代表座谈,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贫困户致贫原因、采取帮扶措施、当前存在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打算。王成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朔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骆惠宁指示要求,坚持久久为功、利在长远,把生态文明建设与巩固脱贫成果紧密结合起来,优化林种结构,发展林下经济,统筹林草牧建设,积极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要支持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下大力气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完善带贫益贫机制,进一步夯实群众增收致富的基础。要注意精准识别并帮扶新增贫困人员,实现产业帮扶与兜底保障的有效衔接。随后,王成还走访慰问了农户牛满、牛占忠。

在农户家中走访

 

在中大科技公司调研

在右玉精神展览馆、南山绿化丰碑、四五道岭、松涛园,王成实地参观了解了右玉干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不懈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的生动历程,感悟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右玉精神。王成表示,右玉精神使我深受感染、倍受教育。

在玉龙马园调研

在威远镇牛家堡村座谈

王成还来到山西图远实业有限公司、山西中大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祥和岭上有限公司,了解公司规模、产品销售、产业扶贫等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重要作用,支持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强,积极探索出一条适合实际和市场需求的致富路子,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有效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