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6-13

来源:


6月12日,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朔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骆惠宁指示要求,传达学习全省农村改革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陈振亮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认真审视分析自身工作,研究形成贯彻落实意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少年儿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垃圾分类等工作,推动我市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有关参会人员

会议指出,汪洋同志深入右玉县就学习弘扬右玉精神、脱贫攻坚、生态建设、义务教育等内容进行调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朔州的关怀关注和大力支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弘扬右玉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举全市之力支持和推动右玉县高质量发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在朔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摘帽四不摘” 政策要求,解决好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抓好动态返贫人口脱贫工作,研究好2020年后政策衔接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大力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六大工程”,强力推进桑干河清河行动,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进一步办好公办教育,推动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认清形势、自加压力,行动起来、落实下去,集中力量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实现“双过半”。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改进作风,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农村改革座谈会精神,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农村改革,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做好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等工作,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