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陈振亮在山阴县调研草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6-07

来源:


  6月6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在山阴县调研草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山阴县委书记李旭清一同调研。

在一分场3000亩苜蓿收割现场调研

在薛圐圙乡半道地苜蓿基地调研

  芒种芒种,连收带种。阳光下,山阴县一分场5000多亩苜蓿随风摇摆,散发着诱人的芬芳。联合割草机、移动式裹包机、运输车来回奔忙,收割着今年的第一茬苜蓿。收割好的苜蓿运送至薛圐圙乡半道地,经裹包机打包成一个个圆柱式桶状包裹,再由剪式叉车运至指定地点,等待入库发酵。

了解有关情况

苜蓿收割现场

苜蓿种植

陈振亮仔细观看了苜蓿收割、加工、裹包流程,详细了解了种植规模、农机装备、农业机械化等情况。陈振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持续推进草牧业发展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雁门关农牧交错带与北方奶源基地的战略部署,坚持立草为业,大力发展现代草牧业,努力打造全国草牧业发展示范市、雁门关农牧交错带示范区。要组织乡村干部、种植大户、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观考察农业机械化程度较高的种植基地,进行对接、洽谈、交流、合作,极大调动种植牧草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我市农业科技创新与技术装备水平,努力把草牧业打造成富民产业。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台、网站、微信等各种平台,加大宣传力度,集中展示我市优质农产品、生产资料、农业技术与装备,进一步提高朔州农业、朔州草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围绕种植和养殖产业,加强薄弱环节农业机械化技术创新研究和农机装备的研发、推广与应用,推进农业生产全面机械化,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农业部门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研究解决困难,通过各种途径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农业生产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面资源,作出引领示范,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