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朔州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5-21

来源:


5月20日,朔州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精神,对全市大讨论进行全面总结,交流工作经验体会,对巩固提升大讨论成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陈振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联络督导组第3小组组长、省委副厅长级督查专员邓惠旗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操学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立新主持会议。

陈振亮讲话

     会上,怀仁市、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能源局、省联社朔州审计中心、朔州车务段、平鲁区下面高乡作了交流发言。

邓惠旗出席

      陈振亮指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举措和生动实践。大讨论开展以来,市委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部署,紧紧围绕六破除、六着力、六坚持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令行禁止;坚持以上率下,传导责任压力;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事要解决;广泛宣传发动,形成浓厚氛围;从严督促指导,确保取得实效,扎实抓好10项规定动作和3项自选动作落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精神状态进一步提振、工作思路进一步提标、担当意识进一步提高,牵引全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有关参会人员

      陈振亮指出,大讨论开展过程中,市委深入解放思想、实行自我革命,重点把握大讨论本身和带动整体工作的关系、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关系、广泛参加和突出重点的关系、思想教育和解决问题的关系、大讨论前期准备和巩固提升的关系,坚持把改革放在全局工作中的突出位置,勇于改革、敢闯敢试的意识显著增强;实施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务实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显著增强;全市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工作扎实推进,扩大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显著增强;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稳煤促新、加快转型的动力显著增强;开展对标一流述职评议,进一步找准差距、树起标杆,对标一流、奋勇争先的魄力显著增强;把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作为自选动作,推动学习弘扬右玉精神时代化、目标化、群众化、具体化、长效化,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劲头显著增强,推动了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全市大讨论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

会议现场

      陈振亮指出,这次大讨论取得了明显成效,进一步形成了改革创新的思想共识,明确了对标一流的工作思路,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展示了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一要坚持政治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三基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二要弘扬右玉精神。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市30周年为契机,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开放精神,推动朔州在山西新一轮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挺立潮头、勇当先锋。三要不断对标一流。对标中央精神、省委部署,认真学习借鉴深圳、台州、湖州、宁德等地先进理念、先进经验,进一步明晰发展坐标和路径,总结提炼大讨论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形成一批务实管用、可长期坚持的制度机制,坚持一流标准,争创一流业绩。四要突出问题整改。聚焦省委提出的六个方面问题,围绕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清单,严格执行三次交账制度,扎实抓好深入贫困户跟踪回访查找出的问题、入企进村服务收集到的问题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五要大力担当作为。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树立激励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比作风、比境界、比贡献,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创造性抓好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决按照省委书记骆惠宁提出的“三个下功夫”要求,坚持持续用力、巩固深化拓展,不断提升大讨论制度经验成果,将市委六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开到乡镇一级。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