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陈振亮调研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20

来源:


5月17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在市区调研教育工作,了解发展现状,查找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共谋教育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教育工委书记张立新,副市长韩文让一同调研。

陈振亮讲话

参加座谈人员

在市二中、市四中,陈振亮先后来到教室、录播室、通技室、“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心理咨询室等处,详细了解学校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安全管理、文化建设等情况,并与教育部门负责人、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座谈。6位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数字化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硬件设施投入、师德师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心理教育、家校合力等方面,谈感想、说体会、提意见,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市二中调研

在市四中调研

座谈会现场

陈振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人才优先发展,以教育改革为牵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认真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突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处理好公办教育和民办教育、城市教育和乡村教育、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义务教育和其他教育之间的关系,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从师德师风建设入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各级党政责任,统筹抓好学校党建、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为我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