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5-17

来源:


5月1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有关事宜;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我市双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振亮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五四光荣传承,发扬好五四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重要指示要求,真正把青年一代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要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好规定任务,确保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水污染防治是重要民生工程,是落实“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的重大举措,更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一年治标、两年治本、三年创优”的部署要求,持续开展清河行动,强力推进百日大会战、源头治“四水”、剿除劣Ⅴ类,保障首都人民用水安全。

会议指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全市上下牢牢把握“六个方面”重点,全面推进十项规定动作和三项自选动作落实,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要认真总结大讨论成效,抓好大讨论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拓展工作成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解决好公办教育和民办教育、城市教育和乡村教育、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义务教育和其他教育之间的关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支持军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认真组织好“朔州舰”入列、“八一”慰问等活动,积极稳妥协调解决各类涉军问题,持续巩固我市双拥工作的大好局面,谱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不断加大攻坚力度,全面铺开“五个攻坚战”,努力实现“两个清零”,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