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陈振亮在市委信访大厅接待上访群众

发布时间:

2019-04-19

来源:


4月18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在市委信访大厅接待上访群众,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倾听群众的心声,为群众解决合理诉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黎明一同接访。

陈振亮仔细阅读每一位来访群众的书面材料,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详细询问细节,不时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了解情况。针对上访群众提出的问题,根据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上访群众实际情况,认真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讨论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接访现场

陈振亮指出,信访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法治思维,严格落实政策,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把群众的合理诉求依法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耐心解释到位,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避免一般性问题演变成重大突出问题。要压实县(市、区)、乡镇、部门属地责任,主动上门走访、接访,关心困难群体,以情感人,为百姓办实事、排忧解难,用更多的爱心、更大的耐心做好群众工作,最大限度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当地。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