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4-15

来源:


4月1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中央宗教工作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等事项;听取市党政考察团赴深圳、台州考察学习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振亮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作为重要任务,加强党组建设,深化党员培训,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观点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三个聚焦,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六大工程”,强力推进以全域绿化为目标的大规模植树造林,打造“朔州绿”品牌。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压紧压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坚决保证整改成效和质量,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全面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把中央宗教工作督查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对整改工作的跟踪问效、督促协调,不断提升全市宗教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指出,要坚持对标一流、奋勇争先,全面总结市党政考察团赴深圳和台州考察学习收获的先进发展理念,认真学习深圳和台州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高昂精神状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果经验,深化与发达地区的协调对接,广泛开展多领域合作,努力实现互促共赢。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抓好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快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