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陈振亮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08

来源:


4月6日,市委书记陈振亮深入山阴县雁门关劣质地类治沙工程、朔城区南山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和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就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副市长武跃飞一同督导检查。

陈振亮讲话

陈振亮一路在林间穿行,途经防火检查点、国家公益林保护区、部分乡镇卡口,现场督导护林防火工作,实地检查值班备勤、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扑火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与管护员、基层护林员亲切交谈,对他们坚守岗位、守护森林的精神给予表扬,希望护林员继续发扬成绩,为保护朔州的绿水青山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陈振亮前往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现场听取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汇报,对我市森林防火指挥调度、护林员管理、森林防火隐患排查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现场

陈振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懈怠心理和厌战情绪,把5月10日前确定为特险期,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防范在先,针对当地实际,深入防火一线,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防止因扫墓、春耕烧荒等引发森林火灾。要加强值班调度,健全完善应急处理预案,做好充分的物资准备,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力度,严格禁止火源上山。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确保每个县(市、区)都有专业的防火救援队伍,不断增强全市应急防火救援能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