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朔州市党政考察团在浙江省台州市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4-05

来源:


4月3日至4日,市委书记陈振亮率领朔州市党政考察团在浙江省台州市考察学习。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台州市领导元茂荣、单坚、吕志良、赵海滨、褚义军,朔州市领导冯云龙、康吉仁、张立新、崔巍、吴秀玲、吴晓斌、张天茂、李旭清等参加有关活动。

陈振亮讲话

陈奕君讲话

我市党政考察团先后赴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路桥区新桥镇新大街、新桥镇金良社区、黄岩智能模具小镇、精诚时代集团、黄岩区屿头乡沙滩村、宁溪镇乌岩头村、永宁公园、江北公园和浙江怡和卫浴有限公司、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在精诚时代集团考察

在乌岩头村考察

亚欧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投资,并由沃尔沃负责日常运营的全球型汽车生产制造基地,具有年20万辆乘用车的生产能力。新桥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打造了一个有乡情、有记忆、有故事的特色品质小镇。金良社区原为废塑料拆解业区,村容村貌脏乱不堪。2010年起,开始了一场长期的整治大会战,逐渐使村庄旧貌换新颜,打造了一个田园式的生态景观聚合体。浙江精诚时代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挤出平模头制造商、塑料挤出平模头领军企业,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208亿元。屿头乡沙滩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建设各类休闲旅游场所,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年集体经济收入60余万元。宁溪镇乌岩头村打造了全国首家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展示乡村振兴的中国路径。浙江怡和卫浴有限公司在全国各地拥有超过500个销售网点遍布100多个城市,成功探索出多元营销新模式。浙江九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遍及全球主要医药市场及新兴市场。

在九洲药业公司考察

在金良社区考察

4日上午,举行了台州·朔州工作交流会。陈振亮首先介绍了朔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台州处于改革开放前沿,是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转型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孕育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狠抓新兴产业项目建设,大力培育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将台州蓝打造成金名片,为全国树起了标杆、作出了榜样,值得我们大力学习借鉴。朔州产业基础薄弱、产业结构单一,推动产业转型,需要引进大量先进技术、优秀人才,加大与外地企业的合作力度。真诚欢迎台州党政班子和企业家有机会到朔州走一走、看一看,实地感悟右玉精神,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提供指导帮助,为朔州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深化两地友谊,推进合作共赢。

会议现场

陈奕君对朔州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台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台州是“山海水城”,朔州是“塞外绿洲”。朔州人民在长期的艰苦创业中铸就了右玉精神,这与大陈岛垦荒精神在内涵上是高度一致的。当前,台州正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现代化湾区建设统领“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和“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朔州在产业升级、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方面的许多经验做法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两市在产业、人才等领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互促互进,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