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30

来源:


3月29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关于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推进依法治市的若干意见》,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加关、王黎明、崔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白险峰出席会议。

陈振亮讲话

会议指出,成立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领导的需要,是研究解决依法治市重大事项、重大问题,协调推进法治朔州建设的需要。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统一领导,健全完善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市的体制机制,继续推进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法治朔州建设的各项任务,扎实推进依法执政,努力提升决策水平;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全力打造法治政府;扎实推进公正司法,切实维护司法权威;扎实推进全民守法,营造崇尚法治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切实担负起全面加快法治建设的整体谋划、系统设计、督促落实等职责,及时研究解决法治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委员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细化有关工作规定;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手中权力不能滥用的观念,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有效形成全面依法治市的整体合力,有力推动我市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