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全省党支部大讨论 “专题组织生活会”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18

来源:


3月16日,全省党支部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经验交流会在太原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部署要求和省委书记骆惠宁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批示要求,总结交流标杆党支部经验做法,推动基层党组织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出席并讲话。

曲孝丽指出,要深刻把握省委部署和要求,从政治上看待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使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过程,成为团结带动群众踊跃参加大讨论的过程,成为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有效落实的过程,成为激励广大党员对标一流、破解难题的过程。

要聚焦“六个破除”,找准找全突出问题,挖深挖透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奋斗目标。

要用好标杆经验,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督促指导,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从严从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大讨论达到既定目的、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成效。

高质量开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是省委为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作出的重要安排。会前,按照省委要求,省委组织部从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8个领域,遴选出20个党支部,按照大讨论要求先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全省基层党组织提供模板、树立榜样。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市、县,基层党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上,8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各领域,介绍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经验做法。

(来源:山西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