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02

来源:


3月1日,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中共朔州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朔州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立新、陈耳东、武跃飞出席会议。

陈振亮讲话

会议指出,组建市委财经委员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增强经济决策的科学性、前瞻性、有效性,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过去一年,我市转型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省委和省委财经委员会关于财经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中央决策部署、省委部署要求在朔州落地落实。要切实增强现实紧迫感,充分发挥市委财经委员会的职能作用,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标一流,推进联审联批,做好项目策划、统计等工作,落实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措施,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千方百计提高转型项目比重,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加大力度、超常规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协调配合,市发改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下大功夫,调动班子成员积极性,共同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