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3-02

来源: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3月1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紧围绕创新理论武装,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工作主题,紧密结合“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共建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使命任务和工作实际,突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具体要求,进行深刻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胡玉亭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胡玉亭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第十一督导组组长、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委员会委员孙京民,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联络督导组第3小组组长、省委副厅长级督查专员邓惠旗,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市政协主席贾桂梓列席会议。

陈振亮讲话

市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通过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陈振亮同志主持起草了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市委常委同志发言提纲进行了审阅把关。

高键出席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陈振亮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会议主题,查摆了问题,碰撞了思想,提振了信心,达到了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的目的。冯云龙、贾桂梓分别对市委常委班子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后,胡玉亭对朔州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胡玉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这次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及省委相关要求,会前准备工作较为扎实,查找问题客观全面准确,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提出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较为明确,既有严肃认真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

胡玉亭强调,要突出政治标准,客观评价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逐项研究查摆到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明确职责任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整改,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要聚焦突出问题,认真抓好省委去年两次督导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正视差距不足,采取有力措施,在社会创新氛围营造、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功能完善等工作上持续发力、抓好整改,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朔州全面正确有效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述职评议会精神,在查找问题、对标一流、提升工作成效上下功夫,确保大讨论取得预期成效,推动朔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现场

陈振亮在总结发言中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作出安排,并就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要求。陈振亮强调,市委常委会和各位常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总结,扎实做好后续整改工作。要按照省委要求,通过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和民主生活会集中查摆,紧紧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结合省委去年两次督导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坚持边讨论边整改、立说立行立改,有针对性地提出举措,明确工作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到位。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加强常委班子建设和常委个人修养,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对朔州工作“五个新的作为”要求,扎实开展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为山西“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朔州应有的贡献。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