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朔州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9-02-27

来源:


2月26日,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朔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个方面“双向发力”,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朔州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朔州建市30周年!

陈振亮出席

市委书记陈振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市委副书记操学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高键出席

市政协主席贾桂梓,副主席赵景春、谭建国、闫美珍、解志强、刘守斌、李旭清,秘书长刘晓琰在主席台就座。

贾桂梓讲话

闭幕大会由贾桂梓主持。大会应到委员303人,实到258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朔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六届朔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六届朔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齐唱国歌

会议期间,市领导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转型良策,广大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履职责任,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文件,围绕贯彻落实“生态立市、稳煤促新”发展战略和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胸怀全局、心系群众的责任情怀和昂扬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彰显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会议开得热烈而俭朴,始终洋溢着肝胆相照、和衷共济的浓厚氛围,洋溢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蓬勃朝气,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团结鼓劲、风清气正的大会。

举手表决

贾桂梓在讲话中指出,我们一定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助力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为履职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焕发出的干事创业使命感、责任感为动力,推进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如何履职尽责、奋发有为,贾桂梓要求,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主动联系和带动党外委员任何时候任何工作都要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觉自愿把我们委员个人的思想认识、价值追求汇入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光辉进程中,汇入到中共朔州市委领导的共建“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宏图大业中;要充分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我们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要按照市委和省政协的安排部署,迅速投入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来一场淋漓尽致的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提升。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和总体决策部署,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入群众,宣传政策,反映民情,贴近民心,引导预期,提振信心,协调关系,理顺情绪,求真务实,建言出力,切实做到“心中有责”敢讲真话,“胸中有数”能出实招,“眼中有活”主动作为,还要“脚下有印”展现履职风采;要树立“一线意识”坚持“一线标准”。我们不仅要想作为、敢作为,而且要善作为、能作为、做好为。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强化一线意识、对照一流标准,充分认识数量是热情、质量才是生命。抓住党政关注、界别关心、群众关切、自己熟悉的议题,建言建到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到关键处。团结凝聚伟力,奋斗书写华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朔州市委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梦奋斗、勇攀高峰,乘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浩荡春风,扬起团结奋进的理想风帆,朝着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宏伟目标,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同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朔州篇章。

会议现场

市领导康吉仁、张立新、陈耳东、刘义清、王黎明、崔巍、吴秀玲、李玉兰、白明、郭海鸿、吴晓斌、韩文让、张天茂、田东、武跃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白险峰,市政协常委、在朔的省政协委员等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