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陈振亮参加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19-02-27

来源:


2月26日,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举行科协、科技界、教育界、医卫界、体育界、文艺界、新闻出版界联组讨论。市委书记陈振亮,市政协主席贾桂梓,市政协副主席谭建国,市政协党组成员李旭清、刘晓琰参加讨论,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共谋发展大计。贾桂梓主持讨论。

陈振亮发言

讨论会上,连彩霞、张俊林、谢富华等11位委员围绕科技创新、科普建设、乡村振兴、创业创新、高等教育、陶瓷产业、创客教育、人才建设、体育事业、文化创意等内容,摆事实、谈体会、说打算、提建议。陈振亮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委员进行交流。

贾桂梓主持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陈振亮对各位政协委员给予朔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汇总、研究解决。

参加讨论的委员

陈振亮要求,各位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科技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认清使命责任,看到差距不足,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信心,组织开展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以工作扎实成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弥补要素短板,落实好科技创新各项任务,推动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围绕“2+7+N”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和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深化产学研一体化,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重点围绕工业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集中力量开展科技攻关,鼓励支持民间创新、自主创新,建立完善科技推广服务体系,注重发挥高等院校、大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支撑作用,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完善制度保障,加大政策支持,形成鼓励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集聚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强大力量。加大科技创新工作统筹、任务落实和科技投入,加快推进已出台政策落实,选树培育科技创新典型、先进模范人物,为科技创新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

贾桂梓表示,各位委员紧扣全市工作大局,结合本职工作实际,讲实情、建真言、献良策,发言内容丰富、中肯实在,展现了委员积极履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达到了沟通思想、交流情况、共谋发展的目的。各位市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多献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心连心、肩并肩,携手共建塞上绿洲、美丽朔州。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