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2-12

来源:


2月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筹备情况的汇报,作出具体安排。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振亮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精神,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按照市委六届六次全会部署安排,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朔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立足点,大力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六大工程”,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教育引导全体驻朔官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信念、苦练本领,争做新时代王杰式的好战士。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谋划思路、开展工作、抓好落实都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加大民生领域财政投入力度,扎实做好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就业、养老、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持续开展访贫问寒,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铸忠诚、尽职责、抓从严”的重要指示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使命担当,落实好党管武装各项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军,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准备工作,把握查摆重点,认真对照核查、学习研讨,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使之转化为推动朔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上来,全力以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科学把握当前各类风险挑战,保持高度警惕,始终坚持“治”不忘“危”、“兴”不忘“忧”。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精准施策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带头稳定社会预期,在全社会凝聚共同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和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