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8-12-27

来源:


12月26日,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陈振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出席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许富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操学诚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市政协主席贾桂梓,市领导刘义清、崔巍出席会议。

陈振亮出席

大会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审议朔州市科协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朔州市科协实施〈中国科协章程〉细则》。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高键出席

许富昌代表省科协向朔州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重视和支持科协工作的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许富昌充分肯定了朔州市科协的工作。许富昌要求,朔州市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深化改革,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对标发展目标,更好地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围绕群众需求,更好地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希望朔州市科协新一届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四服务”职能,团结带领全市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积极作为、改革创新,为我省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的目标建功立业。

相关参会人员

操学诚指出,市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科技攻关、优化科技服务、组织学术交流、开展科普活动,一批科技创新成果竞相涌现,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事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朔州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突出创新驱动在发展中的核心地位,更加需要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更加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列。要勇担时代重任,争当服务转型发展的智囊团、创新驱动的推动者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在加快美丽朔州建设中建功立业。要勇攀科技高峰,在推动创业创新中争当先锋。要紧贴群众需求,在科技宣传普及中大有作为。要秉承优良传统,在弘扬科学精神中甘作表率。市科协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换出精气神,换出凝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定位,突出政治引领,优化协调服务,加大改革创新,加快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努力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会上,市妇联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辞,市科协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