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朔州市召开作风整顿总结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2-26

来源:


12月25日,全市作风整顿总结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会议在朔城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力戒形式主义、狠抓工作落实”作风整顿工作,推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不断引深,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提供政治和作风保证。市委书记陈振亮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操学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市政协主席贾桂梓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陈振亮讲话

高键主持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康吉仁对2018年全市开展“力戒形式主义、狠抓工作落实”作风整顿工作进行总结,通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常委、朔城区委书记张立新作表态发言。

有关参会人员

会议现场

陈振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严重背离,同右玉精神的内涵实质水火不相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安排部署,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重点任务、长期任务,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抓紧抓牢抓好、切实抓出成效。要强化问题导向,以强有力举措坚决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以高度的警醒,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从严执纪问责,加大查处曝光力度,硬碰硬推进工作,实打实解决问题,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注重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该教育的认真教育,该处分的坚决处分,该处理的坚决处理;突出“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统一,既要解决当前问题,即知即改、整改到位,又要举一反三、建立完善长效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反复出现、不断发生;坚持问题集中整治和做好当前工作相统筹,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有效抓手,把推动各项工作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现实检验,集中整治重点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关键作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打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凝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强大合力,用实际工作成效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