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陈振亮高键看望慰问陈日新遗孀

发布时间:

2018-12-20

来源:


12月19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赴平朔生活区,看望慰问陈日新遗孀陈桂兰,表达亲切的问候,送上真诚的祝福。平朔集团公司执行董事王祥生一同慰问。

陈日新,原平朔煤炭工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曾任原大同矿务局局长、朔州市政协主席。在担任平朔煤炭工业公司总经理期间,陈日新以敢闯敢试冒风险的精神,率先引进西方先进经验和设备,使我国改革开放初期首个最大的中外合作项目——平朔安太堡露天煤矿建设项目从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只用了当时我国建设矿山周期的1/4时间,创造了“三高一快”的平朔模式,推动我国煤炭工业露天开采水平一步跨越30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陈日新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荣誉称号。

慰问陈日新遗孀陈桂兰

慰问中,陈振亮、高键与陈桂兰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家庭、生活、健康等状况。陈振亮、高键指出,陈日新是中外合作“平朔模式”的创造者,在担任平朔公司第一任总经理期间,勇当改革先锋、积极开拓进取,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筹建平朔安太堡露天煤矿,像一部巨型吊车,把美国西部一座特大型现代化露天煤矿搬到了中国晋西北雁门关外的黄土高原上,使平朔安太堡露天煤矿成为我国改革开放的成功注脚。陈日新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荣誉称号,既是个人的荣誉,也是平朔集团的荣誉、朔州市的荣誉,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将永远牢记陈日新为平朔集团和朔州市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对于陈桂兰同志,要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多关怀,让老人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安享晚年。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