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陈振亮走访慰问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

2018-12-13

来源:


12月12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在市区、朔城区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了解他们的生活、就业情况,听取他们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送上党委、政府的关心与关怀。

走访慰问苗俊

苗俊于2010年12月退伍。在了解了就业安置等情况后,陈振亮鼓励他认真努力工作,不断提升自己,切实发挥作用,为朔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走访慰问刘彪

56岁的刘彪系在乡参试人员,退役回乡后自己经营一家医院。陈振亮对他自主择业、艰苦奋斗取得的成绩给予赞扬,希望刘彪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永葆军人的风采和本色,为我市退役军人做好示范引领,带动更多退役军人遵纪守法、艰苦创业、提高技能,成为促进家乡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

走访慰问郑廷密

58岁的郑廷密系因公七级伤残军人,退伍后选择自主择业。在郑廷密家中,陈振亮详细询问他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得知郑廷密有参加党的理论学习和党组织生活的愿望时,陈振亮非常高兴,表示市委、市政府要高度关心、关注、关爱退役军人,组织退役军人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加强理论学习,了解思想动态,解决合理诉求,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责任感、归属感、荣誉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陈振亮指出,退役军人为国家和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做好军队退役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扎实开展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带着责任和感情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办他们之所需,切实维护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坚持党建引领,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研究制定措施办法,积极拓展就业渠道,通过多种方式,解决实际问题;要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完善帮扶援助机制,加强退役人员服务管理,进一步提高精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本色,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增强底线意识,理性表达诉求,保持优良作风,维护社会和谐,自觉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坚力量。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