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陈振亮在山阴县督办中央环保交办问题

发布时间:

2018-12-12

来源:


12月11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在山阴县督办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问题。副市长张天茂一同督办。

在西山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区查看

陈振亮先后来到山阴县西山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区、山西玉竹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露天开采治理、扬尘污染、废气排放等项目整改进展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陈振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西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围绕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系列会议部署要求,把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落实下去,以坚决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举措,举一反三,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做好露天开采治理;进一步采取抑尘措施,减少扬尘污染;加强废气污染物监测,确保达标排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整改工作成效检验朔州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

查看“煤改气”项目整改情况

在玉竹新材料公司查看

“一天能用多少天然气,折算下来需要多少钱?”“温度可以达到多少?”陈振亮来到西城管委会幸福社区的丁士成、苑九洲和东城管委会光明社区的李福彪、吕福金家中,详细了解煤改气的改造费用、运行成本、使用效果、燃气安全等情况,并认真听取群众对“煤改气”工程的意见建议。陈振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实有效完成好“煤改气”各项任务,切实把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预警监测、强化统筹调度、保障气源供应,做好设备检修、管网维护、日常检查等工作,确保运行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安全意识,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安全使用培训,入户讲解“煤改气”政策、燃气安全使用、应急处置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让群众学会安全用气,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对今年冬季供暖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总结经验,根据实际情况,提前谋划明年冬季集中供暖和清洁能源替代工作。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