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2-06

来源:


12月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山西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学习考察活动精神;研究市“两会”和朔州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相关事宜;传达学习全省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推进会精神和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振亮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刘少奇同志五个方面的光辉榜样力量转化为动力,做好全市各项工作。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发干部积极性,培育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工作成效,推动三北工程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六大工程”,把“生态立市”战略落到实处。要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做好宣传教育,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借鉴广东的成功经验,看到差距选准突破,学习弘扬右玉精神和开放精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加快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凝聚全市上下智慧和力量有着重要意义。要精心组织,抓紧筹备,确保如期顺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精神,不断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为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施策,以更大的决心、超常的举措,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站位谋全局,找准定位抓主业,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还讨论了《朔州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草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