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陈振亮在市统计局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1-21

来源:


 

11月20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在市统计局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耳东一同调研。

陈振亮讲话

陈耳东讲话

市统计局参加座谈人员

了解有关情况

活动现场

在了解了全市经济运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指标完成、统计工作、市统计局“三基”建设等情况后,陈振亮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统计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履行自身职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领导和推动现代经济工作的“必修课”,掌握思想内涵、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统计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依法合规开展统计调查活动,加强统计的执法检查监督,广泛开展统计普法宣传工作,依法严惩各类统计弄虚作假行为,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及时准确有效提供统计数据,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要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统计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谋划推进,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把统计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加强统计队伍自身建设、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和业务知识能力培训,提升素质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统计部门要认真履行责任,抓好主责主业,严格按照统计法等法律法规和中央、省委重大部署开展统计工作。各级各部门都要积极支持配合统计工作,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和信息,主动跟统计部门对接。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工作者要牢记职责使命,扎实推进“三基”建设,全面提升统计能力,扎扎实实做好统计工作,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