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28

来源:


日前,市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统计法和相关工作规定。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市委副书记操学诚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议邀请省统计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史美荣对“统计法和中办国办印发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作专题辅导。

陈振亮讲话

史美荣作专题辅导

会议现场

陈振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统计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依法合规开展统计调查,加强统计执法检查监督,广泛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教育,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统计弄虚作假行为,矢志不渝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及时准确有效地提供统计数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要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市委要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压实统计工作责任;统计队伍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快统计信息化建设,提升统计人员素质能力;统计部门要抓好主责主业,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运行摸得清、说得清、查得清,更好地发挥统计的保障作用,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