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陈振亮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

发布时间:

2018-11-21

来源:


11月20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在山阴县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

督办山阴县金海洋洗煤厂倾倒煤矸石案件

针对群众反映的“山阴县北周庄镇金海洋洗煤厂将煤矸石倾倒在罗庄村村北的山沟里,存在刺鼻性气味,未按照环保三十公分层层碾压,三米覆土的方法去处理,没有修建排水渠,遇雨水天气会渗出黄色水体,污染地下水。”这一问题,陈振亮来到山阴县华昱洗煤中心矸石场,详细了解矸石倾倒、覆土、排水及整改工作进展等情况。陈振亮指出,要对照技术规范,列出整治规划,认真进行整改,确保达到环保要求。

针对群众反映“山阴县所有涉煤企业全部断电,存在‘一刀切’现象。”这一问题,陈振亮来到华夏煤业有限公司储煤库、五福煤业,就“一刀切”断电问题进行督办。陈振亮指出,环保问题要避免搞“一刀切”。对于没有达到环境保护要求的,应针对具体问题开展整治;对于非法经营、环保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企业,应依法依规查处到位、整改到位。

在华夏煤业有限公司储煤库了解情况

陈振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西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围绕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系列会议部署要求,把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立场坚定、态度坚决,行动起来、落实下去,以正确的态度对待群众举报,以积极的行动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环保问题“一刀切”,分门别类、采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既要切实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又要维护生产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边督边改、边整边改、真改实改,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全力支持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整改工作成效检验朔州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加快推动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建设。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