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陈振亮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8-30

来源:


    8月29日,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对今年以来全市重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组织和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高举改革旗帜,增强改革定力,弘扬改革精神,勇担改革责任,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前进。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振亮讲话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市委书记、市长抓改革台账以及13项转型综改先行先试工作进展的情况汇报。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增强信心决心,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全面承接各项改革事项,结合朔州实际选择确定一批重大改革事项,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制约影响全市改革的突出问题,实现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相统一。要扎实推进市委书记、市长抓改革台账23项任务以及全省转型综改任务中我市承接的13项改革任务,认真抓好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要坚持持续用力,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久久为功把各项改革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认真抓好基层监督监察全覆盖“最后一公里”改革、北方农牧交错带农业结构调整先行区建设、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具有朔州特色的改革事项,培育改革品牌,发挥示范作用。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全面实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担当改革重任,充分发挥组织、示范、主导、督查作用,切实提升改革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要担起总体设计、抓总决策、统筹协调、排忧解难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改革,尤其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抓改革“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自觉践行“四个亲自”、当好“施工队长”。各责任单位要主动对接省直部门,加强日常联系和工作沟通,努力争取上级部门的业务指导和工作支持,对经办的改革举措要全程负责、一抓到底。改革办要加强督查考核,抓好日常管理,确保全市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图   霍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