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怀仁市举行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8-09

来源:


8月8日上午,怀仁市举行成立大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朔州市委副书记操学诚,朔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朔州市政协主席贾桂梓,朔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加关、朔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出席大会,会议由朔州市委副书记操学诚主持,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讲话,怀仁市委书记刘亮表态发言。

李悦娥出席

高键讲话

  大会宣读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撤销怀仁县设立县级怀仁市的批复》、《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怀仁县撤县设市有关问题的决定》和《中共朔州市委关于怀仁县撤县设市有关工作的批复》以及《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刘亮同志任职的通知》;朔州市四大班子领导、纪委监委领导和怀仁市四大班子领导、纪委监委领导分别为中共怀仁市委、怀仁市人大、怀仁市人民政府、怀仁市政协、怀仁市纪委、怀仁市监委揭牌。

操学诚主持

  2018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以民函〔2018〕46号正式批复,撤销怀仁县,设立县级怀仁市。5月11日,山西省政府做出了《关于同意撤销怀仁县设立县级怀仁市的批复》。8月3日,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了《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怀仁县撤县设市有关问题的决定》。怀仁成为山西省目前在本轮行政区划调整中唯一申报、唯一成功的县级市。

唱国歌

  高键在讲话中指出,怀仁撤县设市,是怀仁人民的喜事,也是全市上下的大事,是怀仁人民长期以来的期盼和梦想,也是朔州壮大县域、驱动发展的内在要求,事关长远,意义重大。当前,全市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确立的奋斗目标,正在奋力建设发展质量高、城乡环境美、社会风气正、人民生活好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

揭牌

  高键要求,怀仁各级党员干部要站在撤县设市的新起点,带头示范、做好表率,确保怀仁发展始终走在全市前列。要超前谋划,在转型发展上贡献力量。进一步发挥优势,围绕全市“2+7+N”产业布局要求,在高端陶瓷、生物医药、羔羊养殖、食品加工、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方面,敢闯敢试,用心用力,主动担当起全市转型发展排头兵的角色,率先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的经济体系;要先行先试,在改革创新上体现担当。作为雁门关外唯一的县级市,怀仁要积极主动适应撤县设市新要求,发挥区位优势,成为对接京津冀的桥头堡,在对外开放上迈出更大步伐。要以战略思维、国际视野和长远眼光来谋划怀仁发展,高标准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持续提升城市的品质和档次;要改善民生,在为民务实上努力作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民生政策,统筹做好教育、医疗、就业、社保、养老、住房、脱贫攻坚等各项民生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建设美丽宜居幸福怀仁;要创先争优,在从严治党上做出表率。怀仁的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既久久为功,更只争朝夕,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

会议现场

  高键希望新成立的怀仁市在省委、省政府和朔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华美乐章!

(文/图   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