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7-23

来源:


7月22日,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全市外事工作汇报、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重点案件情况汇报,以及2018年6月份市委常委会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等有关事项。

陈振亮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和人才引进工作。要全面推动人才振兴、组织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和生态振兴,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尊重乡村发展规律,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紧紧围绕重点领域改革事项,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重点难点问题上来,集中力量打攻坚战,扎扎实实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不断开创党政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新局面。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大力支持科研成果转化,加强与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加快实施招才引智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全力抓好汛期防汛抗险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提升开放水平,深化对外交流,办好用好各类平台载体,努力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和高端创新团队、创新人才,不断提高外事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大力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要把开发区各项改革扎实有效向前推进,以“三制三化”为重点,对标一流、明确要求、突破瓶颈,把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要切实抓好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创优发展环境,不断完善各类要素,吸引更多产业类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开发区。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要积极开展舆论宣传,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鼓舞干部群众信心斗志,对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文/图   霍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