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6-13

来源:


6月12日,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议,按照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刘德政作关于安全生产的专题辅导。

陈振亮讲话

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市委副书记操学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市政协主席贾桂梓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学习。

刘德政作专题辅导

刘德政站在时代和发展的高度,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并针对朔州安全生产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指出了朔州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和关键,强化了思想警醒。

会议现场

陈振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推进全市安全生产领域的改革发展,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一刻也不能放松,一毫也不能懈怠,一点也不能侥幸,一处也不能遗漏,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要全面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按照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地方政府属地监管的工作原则,加快健全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清除风险隐患,重点加强煤矿雨季“三防”、病险水库、地质灾害、交通安全等方面工作,杜绝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共同努力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

(文/图   霍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