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5-13

来源:


 5月11日,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确定推进五项重大任务落实的具体举措;传达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国企国资改革工作的汇报;审议《中共朔州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和《朔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陈振亮讲话

  会议要求,要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统筹规划实施好朔州高校的思想政治建设,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持之以恒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学精悟透用好,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各项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研究确定推进五项重大任务落实的具体举措,组织开展推动五项重大任务落实系列专项活动,广泛营造推动五项重大任务落实的浓厚氛围,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在朔州全面、正确、有效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带头学、党校培训系统学、组织生活经常学、通读精读反复学、主题教育集中学、交流研讨深入学、跟进中央省委部署及时学和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加强对农村干部的教育培训,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进“并村简干提薪招才建制”和各领域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努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看齐紧跟,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朔州全面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国企国资改革的领导,落实改革政策,解决实际问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依法依规、全面扎实推进改革,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引领,将其纳入统一战线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总体规划,打造政治可靠、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要严格落实好联席会议制度,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

(文/图   卢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