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陈振亮在群团组织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5-11

来源:


 5月10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在群团组织调研,推动全市群团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朔州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操学诚,市领导张立新、崔巍、李玉兰一同调研。

陈振亮讲话

在慧源创新科技园调研

听取情况介绍

  陈振亮先后来到市总工会“双创”示范基地、南城街道站北社区、慧源创新科技园、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关工委,了解“双创”工作开展、妇联改革、妇女精神文明创建、青年创新创业、群团工作流程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群团工作汇报,与大家探讨交流如何做好群团工作。

在市总工会“双创”示范基地调研

座谈会现场

  陈振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把握正确方向,直面突出问题,紧盯薄弱环节,积极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把党中央对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要求全面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全市群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把政治建设摆在群团工作首位,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推动工作。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理论宣讲,开展“七学”,推动“七进”,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群众、深入人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提高在大局下行动的自觉性作为群团工作的价值所在,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明确职责定位,体现自身价值,彰显地位作用,更好地促进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要深化改革,当好桥梁,把联系服务群众作为群团工作的生命线,更加有效地做好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工作,打造几项效果良好、群众满意的服务项目,确保群团干部有定力,组织有活力,工作有张力。要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把团结动员群众建功立业作为群团工作的职责使命,组织群众开展有声势、有影响、有成效的活动,充分调动全市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投身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队伍建设,把领导群团组织作为各级党委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研究决定群团工作重大事项的制度,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基层群团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协调配合,解决困难问题,支持和推动群团组织发挥职能作用。

(文/图   卢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