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8-04-25

来源:


4月25日,市委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书记骆惠宁在朔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对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安排部署,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政治巡察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陈振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康吉仁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作工作安排。

陈振亮讲话

据了解,本轮巡察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力戒形式主义、狠抓工作落实”作风整顿等进行巡察监督。

康吉仁主持

崔巍宣读工作方案

陈振亮要求,要以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和战略定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落实政治巡察各项要求,确保本轮巡察取得预期成效。按照“七个围绕”具体要求,全面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在深化政治巡察、保证监督质量、主动积极配合、坚持实事求是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要坚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全面提升我市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对照《中央巡视规划》的任务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业务水平,努力做到政治巡察更深、发现问题更准、分析问题更透、解决问题更实、监督范围更广、担当意识更强,为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奠定坚实基础。巡察干部必须增强在新时代建树新作为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巡察工作。

有关参会人员

会议现场

康吉仁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努力提升新水平;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建树新作为,更加有力地推动政治巡察向纵深发展。

(文/图   霍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