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全市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04-26

来源:


    4月25日,全市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进会,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当好先锋、打好头阵,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向纵深发展,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实现全省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振亮讲话

高键主持

  市委书记陈振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市政协主席贾桂梓,市领导康吉仁、张立新、王黎明、崔巍、田东出席会议。

康吉仁通报典型案例

陈振亮、高键、冯云龙、贾桂梓出席会议

  会上,朔城区委、市扶贫办、平鲁区阻虎乡党委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典型案例。

                                

                                        会议现场

  陈振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大部署上来,坚决按照省委“四个坚决摒弃”的要求和骆惠宁书记对朔州提出的“要在从严管党治党上有新作为”的期望,切实增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痛下决心、狠下功夫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全省开展专项整治当好先锋、打好头阵。要树立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当前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严峻形势,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作为反腐败系统工程的重要内容,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标本兼治,抓出习惯、抓出长效。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三大重点领域精准打击、严惩快处。紧盯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抓好资金项目、政策落地、领导责任、干部作风等方面工作;聚焦民生领域集中治理,抓好民生资金、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惠民政策落实、干部作风等集中治理;围绕涉黑涉恶腐败,重点整治党员干部参与甚至组织黑恶势力问题,党员干部特别是执法司法人员执法不公、司法腐败,纵容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其“保护伞”问题,党员干部特别是执法司法人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甚至贪赃枉法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取得人民满意的成效。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压实责任,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反应、迅速出击,依纪依法、从严从快集中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案件,在短时间内形成声势、形成震慑,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决心,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强化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既要抓线索、抓处置、抓办案,又要抓统筹、抓协调、抓督办,形成联合作战的整体效能。创新体制机制,拓展治理效能,确保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查处一批、治理一方。加大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向全社会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坚持标本兼治,用教育警醒,以监督约束,靠制度治本,务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图   霍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