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13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4月12日,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会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王伟对2021年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两新组织党建属于党建工作的新领域,也是整个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较多,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明确突破方向,才能找准关键点、切入点、着力点。全年的主要任务是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持续深化实施“三整一提升”行动计划,着力健全完善行业协会党建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党员和党组织作用发挥,在有效推动有形覆盖的基础上,全力推进有效覆盖。一是强化党工委职能,解决统筹协调不强、党务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二是实施“集中组建季”行动,解决未达到应建尽建、律师等行业党组织有空白点的问题。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解决理直气壮加强党的领导有差距、政治功能不强的问题。四是建设党群服务中心联盟,解决党联系服务群众的纽带不紧密、开展活动不经常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党工委要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强化系统观念,强化示范带动,强化分类指导,强化有形有效,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质量水平。

会议对省委述职点评问题和巡视反馈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印发了《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薄弱问题整改措施》。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班子成员,市律师、会计师、税务师、快递、互联网行业党组织书记,各县(市、区)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