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1-25

来源:


中共朔州市委组织部

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

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好常态化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直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市教育工委:

春节将至,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出现新的聚集性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扛牢防控责任,严防疫情输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始终高高飘扬。

一、巩固成果,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执行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全面加强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做到思想上不麻痹、工作上不松劲、防控上不疏漏,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敏锐洞察、果敢果断,要善于从时效上决断,充分发挥多点触发、灵敏高效反应机制作用,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行动,决不能在防输入、防反弹、防复燃问题上有任何迟缓、延误和犹豫,做到不失时机,及时处置,有效管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引发关联性、聚集性疫情,坚决防止形成区域性疫情突发风险。

三、凝心聚力,联防联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要把农村、社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做到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措施。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组织人员到户、到人,做好假期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

四、严守规矩,担当尽责。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担当作为,严格践行防控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在春节假期非必要不出行、不流动、不聚集、不返乡、不出境、不跨省。要教育引导身边群众自觉不聚集,坚持疫情防控中养成的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化风成俗,培育健康生活方式。

五、跟踪问效,严格奖惩。要注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要予以嘉奖、提拔使用;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以及造成疫情扩散和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

        中共朔州市委组织部                              

20211月25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